吃遍长安瓜瓜

现任心中唯一公主于适

【晓薛】被讨厌的薛洋的人生

整理一下主页,这篇删了重发的。原作向翻来覆去重生梗。

++++++++

薛洋的人生要总结起来很简单,倒霉。
他自己一辈子倒霉,遇到他的人更倒霉。
薛洋是个恶人,不折不扣,如假包换。按理说,恶人嘛,就应该没心没肺,无情无义,到死也应该是因为做恶、恶意凛然的死在正义之士的手上。
而名满天下的大恶人,若是死在一个情字上,简直是个天大的笑话。
薛洋就闹了这么个笑话,为了救活一个讨厌自己的人,头脑发热、跑去送死,甚至都还没来得及从心里把这个情字理清出来。
想救的人没救活,自己的命也搭上了,薛洋一直到死,也没逃出倒霉这俩字。

也许是他短暂的人生太糟糕了,上天想多给他一个机会、明明被一剑穿心,死的不能再死的人,却没过多久又恢复意识睁开了眼。
薛洋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当他从黑暗中醒来,竟然发现晓星尘正在给他处理身上的伤口,他觉得浑身都痛,迷迷糊糊的望着眼前一幕、似曾相识。
这是一件怪事,明明晓星尘早就死了,魂都碎的只剩一缕,拼了几年也拼不起来。——若不是为了复活眼前人,薛洋也不会去做自投罗网的蠢事。
他惊得坐起身,想说话,却止不住咳出血来。
“让你不要动,伤口要裂了。放心,我救你回来,自然不会害你。”
晓星尘开口,说的话都跟当年如出一辙,声音也同记忆里一样温和悦耳。
薛洋在震惊与莫名的恐惧中强迫自己尽快冷静下来,脸上却是一样的不动声色。
他这是死后却回到过去?
虽然十分莫名其妙、但是在这个时间醒来还不算太糟。
薛洋瞥了一眼还在一旁认真扮演盲女角色的阿菁,心想,让一个多嘴多舌的小丫头消失,是多简单的一件事啊,这次他一定不会再搞砸了。
养好了伤,薛洋很快就找到了机会背着晓星尘把女孩骗了出去,这次阿菁消失的悄无声息。薛洋陪着晓星尘出来寻找她时,早就受过威胁恐吓的几个乡民,透露了有外乡人来寻走失散多年的白瞳女孩的事情,晓星尘看不到这些人望着薛洋时露出的恐惧,只以为阿菁真的找到了失散的家人,心里不由得为她感到欣喜。
薛洋也十分欣喜,独占晓星尘的感觉让他满心愉悦。
他天天围着晓星尘打转,陪他夜猎、逗他开心,跟他讨一颗渴望已久的饴糖。
而那些不用去夜猎的日子里,他们就挤在义庄唯一的小床上——像前世那样——谈天说地,笑声朗朗。
薛洋有时忍不住想,晓星尘跟宋岚在一起的时候,也会这么开心吗?无论如何、他可不想让晓星尘再次见到宋岚。
他们在一起相伴了许多个日夜,感情日益增进,变得好像彼此是世间最亲密的朋友。薛洋算着时间,开始游说晓星尘跟他一起,换个地方生活。
晓星尘对他一向温和而迁就,并不困难的接受了他这个提议。
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,薛洋甚至开始期待独占晓星尘一生。
直到有一天,他买了菜吃着苹果进门,忽然觉得这个场景特别眼熟,伴着突如其来的尖锐疼痛、他低下头,看见了没入自己腹部的霜华剑刃。
菜篮子掉在了地上,宋子琛站在晓星尘背后。
殊途同归,原来命运不那么好改。
也许是因为他改变了这一世的进程、宋岚竟提早出现在晓星尘面前。
晓星尘那张好看的脸阴云密布、冷冷的问他“好玩吗?”
“好玩,怎么不好玩。”他一手按住伤口,降灾落在另一只手里,薛洋不想讲故事了,反正讲了晓星尘也不爱听。
金光瑶说的没错,这类叫君子的人才是真的可怕,他们有自己的一套逻辑,并坚决奉行不悖;当你已经被他们划分进坏人的范畴,那与你有关的事情就一定是个阴谋。
薛洋自嘲的想、我们共度的时间确实都是谎言。晓星尘心里的那个义城小友,也从来不会是薛洋。
宋子琛和晓星尘一起围攻上来,配合的天衣无缝,他们是多年至交,可以把背后托付给彼此的人,而薛洋是那个他们要合力斩杀的恶人。
恶人就要有恶人的样子,他一边挥剑一边嘲讽宋岚,想把对方激怒以打乱阵脚。
杀掉宋子琛!
嫉恨的火焰在薛洋心里熊熊燃烧。只可惜双拳难敌四手,肚子上还带着伤,他到底还是一副败像。
“薛洋!阿菁到底去哪了?!”晓星尘白着一张脸问他。
“啊,我嫌她太聒噪,早杀了。”
“薛洋,你真是……太令人恶心了……”
别说了。
第二次听到这句话,薛洋忽然有种举起手捂住耳朵的冲动。
晓星尘、别说了!
他在心底大喊、剑招乱了一瞬。
胸口一凉,薛洋低下头,看到霜华的剑尖插进去,一如既往的干脆利落。
真是无聊透顶的结局,他想,坏人的心是黑的,挖出来都没人稀罕看一眼。


再次醒来还是一样的场景,一样温柔替他疗伤的晓星尘。
薛洋连动都不想动,看着对方小心翼翼的为自己处理伤口。阿菁坐在一边扮演着她的盲女角色,薛洋瞥了她一眼,闭上了眼睛。
薛洋有点想不明白,既然可以重生,为什么不能让他重生在更早一些时候,在一切尚有挽回余地的时候?
他郁郁寡欢了好几天,觉得提不起劲头像前两次一样,逗傻道士玩。
盲了眼的晓星尘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可以感知他的低落一样,对待他比记忆里更温柔。
薛洋看着他围前围后的照顾自己,忍不住想,看起来是个该死的老好人,可一旦知道他是薛洋,心就立刻变得比石头都硬,比冰更冷。
毕竟他是个恶人,本来就没人稀罕了解他的心路历程。恶人嘛、一剑杀了就好,还世间干净。
不过归根结底薛洋也没消沉几天,他转念一想,能再次偷来同晓星尘在一起的三年,总比守着他尸体没日没夜拼碎掉的灵魂要开心多了。
薛洋觉得心情忽然就好了起来。
“道长,我想吃糖。”
他伤好过了一段太平日子,每天都想尽办法逗晓星尘开心,有时夜里他也会做噩梦惊醒,就想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。我想得到什么?薛洋忍不住一遍遍问自己。直到有天晚上,晓星尘没有去夜猎,他们就像两个最亲密的至交好友一样,并肩躺在有点挤的床上轻声聊天,薛洋忽然支起了身子,望着晓星尘秀气的下颌和一张一合正在说话的嘴,他着了魔一样低头覆在那两片薄薄的唇上。
素来温润懂礼的道长又羞又惊、满面通红。可他太温柔了,大概不会拒绝人,半推半就之间、还是成了。
晓星尘没什么经验,薛洋除了疼痛毫无快感、可汗淋淋的被晓星尘搂在有点单薄的怀里时,薛洋却只觉得心满意足。
既然是端方君子,真的一点好感没有是不会这么容易接受的吧?
只是不知对晓星尘来说,真相捅破之时、以前骗他杀人的薛洋和现在骗他上床的薛洋、哪个让他更恶心呢?他边满怀恶意的想,边把自己泛红的脸颊埋进晓星尘的颈窝里。
薛洋过了一段有记忆以来最快乐的日子,虽然知道这段感情是骗来的,但反正他是个天生的坏东西,没觉得有什么罪恶感。
骗来的也是我的,他近乎着迷的想,光是看着晓星尘的脸都满心的幸福甜蜜。
他掰着手指算日子,不知道宋岚还有多久找上门来。
想必是好日子过得特别快,再次被霜华在肚子上开洞的那天,薛洋第一个想法就是,要结束了吗?
他低头看了看插在肚子上的剑,又抬头看看晓星尘的脸,比起前两次,晓星尘明显抖得厉害,两条血泪在薛洋最爱的脸上蜿蜒。
毕竟有了肌肤之亲,薛洋想,大概对他的打击更大一点,可能真的比骗他杀人还恶心吧。
这个注定的结局,让人一点也开心不起来,薛洋只想快点结束。降灾从袖子里落了下来,他提着剑冲上去。
晓星尘和宋岚一起围上来,霜华仍然抖个不停,完全没有平时的沉稳。薛洋做了做样子,趁着闪开宋子琛的空档,对着晓星尘的剑尖迎了过去。
这明显的自杀行为让晓星尘整个呆住了,他看不到薛洋的样子,但是霜华切肤入骨的感觉却实实在在的传了过来。
“你!你到底……薛洋??!!……”
薛洋后退了一步、把自己从剑尖上拔了下来,“我、是个坏人、罪大……恶极、十恶不赦、死有余辜……咳咳,”他一边咳血一边吃力地说,“很……恶心,我都知道,你不用说了……”
晓星尘仍然是一脸茫然无措的僵立着,薛洋好像从他脸上看到了那么一点点心痛的影子,却又觉得自己真是无可救药、自作多情。
“你别说、……我不爱听。”他最后说,周围的世界慢慢暗了下去。


又一次在义庄的小床上醒来,薛洋十分客气的对救助自己的晓星尘表示了感谢。他安安分分的养伤,伤一好就向对方辞行,离开义城。
临行时,晓星尘带着阿菁把他送到城门口,道过别后,薛洋忍不住回望了站在大路边的晓星尘一眼。而这一眼里包含了多少思念与不舍,薛洋自己不清楚、眼盲的晓星尘看不到。
如果他陷入了一个叫做晓星尘的魔咒,那么是不是离开他,就能让自己好过一点。这样说服自己的薛洋、却只觉得离开义城时,迈出的每一步,都比想象中更为沉重。
他过了一段相当潇洒的日子,世人都道薛洋已死,再没有特意跑来抓他法办的正义人士。薛洋的生活再次变得自由自在,他随便的四处流浪,掀掀摊、做点小恶,还是那个当初在夔州肆意而为的小流氓。
这一切看起来没什么不好,但是只有薛洋自己知道,他的心里空了一个洞。
他总是不断地回想起在晓星尘身边的日子。盲眼道士会温柔细心的照料他,天冷时提醒他加件衣服、天热时递给他一小碗冰镇的甜果子。晓星尘喜欢听他的俏皮话,不论他随口胡诌些什么,都能让对方发出轻快的笑声;而他在每个早晨睁开眼时、总能看到床头放着的一颗糖,风雨无阻、从不间断;到后来、晓星尘甚至还会柔情满溢的把他按进自己暖烘烘的怀里,然后在他唇上落下一个羽毛般轻柔的吻。
所为食髓知味,了解了世间温情,让曾经饱尝人间险恶的坏人也开始忍不住贪恋一点温暖。一旦尝过了好日子的味道,独自生活竟格外难以忍受。
当薛洋再次游荡到义城外时,已经过了快一年,他甚至不是刻意回来的,却不知怎么就又回到这里。他站在城门下望着眼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景色发呆,忍不住在心里骂自己犯贱。可是当他看到碰巧远远走来的白衣道人时,甚至连一刻犹豫都没有、立刻整理了思绪用轻快的语气喊道,“道长!”
晓星尘显然还记得曾救助过的这个少年,薛洋只说流浪太久实在无处可去,才又回了义城投奔救命恩人。晓星尘历来心地善良,乐于助人,听他这么说,便欣然接受他留了下来。
跟晓星尘在一起的日子过得总是特别快,他撒娇耍赖,享受着本不属于薛洋的宠爱,然后随着宋岚的出现,给这一切画上句点。


这样的经历重复了一次又一次,每次得到晓星尘再失去,到最后,薛洋总是两手空空。


记不清是第几次醒来,还是一样的时间地点,他已经是那个注定要被晓星尘讨厌的薛洋了。
被一剑穿心的次数多了,薛洋感觉身体好像有了记忆,胸口那里明明没有伤,也总是止不住的隐隐作痛。
要死多少次才能还清我欠的债呢?他想,要重来多少次才能变成一个不恶心的薛洋呢?
然而事到如今,说什么都晚了,他从没如此憎恶过这糟糕的人生。
薛洋觉得自己大概要崩溃了,一遍遍失而复得得而复失让他备受折磨,对晓星尘来说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,对薛洋来说却每一次都是叠加的不堪,不论真相揭开前晓星尘对他有多好多珍惜,一旦知道他是薛洋,无一例外都要走向刀剑相向的结局。说到底、他从没有一次是作为薛洋、真正的得到过晓星尘的眷顾。
偷来的东西就是偷来的,永远不会变成自己的。
后来有一天晚上,薛洋等晓星尘睡熟之后坐起了身,默默凝望着对方恬静的睡颜,就算是拥抱过几千次几万次,薛洋也碰不到晓星尘的心。
杀了他吧。趁着晓星尘熟睡时偷偷杀了他,他想,然后做成凶尸,那样就永远都是我的了。
不用再重复一次又一次无意义的人生,不用一遍又一遍经历他的厌憎别离、薛洋哆哆嗦嗦的抬手伸向晓星尘的脖子,他还记得第一世时那白净纤细的颈项上曾经有过一道伤口,源源不断的流出血来,怎么捂都捂不住。
一滴眼泪掉在了晓星尘的胸口上,在月光下反射着莹莹的亮光,之后更多的眼泪像被扯散了连线的珠子不停地滚落下来。
薛洋呆呆的收回手,恶人的眼泪哪有人稀罕,他悄悄躺回晓星尘的怀里,只觉得被铺天盖地的委屈包裹着、哭的几乎喘不过气。
明明那个让你开心快乐的少年就是我——有一个小小的薛洋不受控制的在他心底无声的哭喊——明明我已经很久没有再做恶、为什么要救世要救人的你,却从没想过救救我?!他用手指死命的攥着晓星尘的衣角,紧咬着嘴唇不让悲鸣从口中溢出一点。
你救救我啊,晓星尘!你救救我啊!
完全被悲伤虏获的薛洋,并没看到本应熟睡的道士,手指微微动了一下。
直到他哭累了再次沉沉睡去,晓星尘才默默坐了起来。他好像从一个漫长的梦境里醒来一样,带着一点茫然的静坐了好一会。身边的人安静的睡着,晓星尘轻轻的摸索到他总是小心躲避着的左手,微不可闻的、叹了一口气。


离不开晓星尘、也下不了手杀他。薛洋只能战战兢兢的贪恋着晓星尘施舍的温暖,等待着每次伴随宋岚而来的判决。
情之一字让人卑微,也让人软弱。当薛洋从他堆满了尘埃和嫉妒、怨恨、憎恶之类垃圾的心底翻出一个红彤彤的情字时,这个灼热的大字照亮了他原本漆黑无边的心之角落,也烧融了他曾经坚固无比的保护壳,让他露出柔软怯懦的内在来。
在晓星尘身边的日子,之于薛洋既是极乐亦是炼狱。每一次他满溢幸福的品味真情、都无法忘记注定要失去一切的结局。
患得患失的心情让他整个人变得郁郁寡欢,甚至在同晓星尘亲热时,都忍不住臆想、这个热情又温柔的男人可能会在下一刻就招来霜华,插进他的心口。
晓星尘眼睛看不见,却能敏锐的感觉到身下人心不在焉,他用细长的手指温柔的抚摸薛洋的额头,问他“怎么了?”
“你真的不好奇我到底叫什么,曾经是个怎样的人吗?”薛洋反问他。
晓星尘听了这话,半晌轻笑了一下,手仍一下下的抚摸他头顶的黑发,轻柔的像是要把他所有的烦躁忧愁都赶走,“你想我知道吗?”
我想他知道吗?薛洋也忍不住扪心自问。
当然想。
他多想作为薛洋被晓星尘接纳一次。
然而十恶不赦的薛洋、罪行累累罄竹难书的薛洋、又有什么资格被晓星尘喜爱呢?
可明明他已经很久没再杀过一个人、很久没再做过一件错事了。甚至还死过很多次,为什么罪行就是赎不完呢?
薛洋自嘲的笑了,觉得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。
他撒娇般的喊了声“道长”,然后拉着晓星尘的手放在自己胸前说,“我心口疼,你帮我揉揉?”
也许明天他就会被戳破身份,再次收到晓星尘憎恶的剑刃;
也许明天他还是义城小友,过着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子;
反正无论明天是怎样的一天,那都是一个有晓星尘存在的明天,对薛洋来说,这就已经足够了。


宋岚没有来。
当薛洋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,他在义庄甚至已经生活了五年以上。
这一世的宋岚为什么没有找过来戳穿他、再跟晓星尘一起联手消灭他?在经历了多次同样际遇之后,薛洋已经无法天真的以为宋岚大概永远不会再来了。
每思及此、他就变得忐忑不安、宋岚为什么迟迟没有出现,难道他的人生再次有了变化?那是不是意味着,可能有一个更加糟糕的结局在等着他?
直到有一天,他跟晓星尘两个人走在郊外的小路上,他手里提着一篮菜,听到晓星尘忽然轻声喊了句,“薛洋。”
菜篮子落到了地上,薛洋如遭雷击,僵立当场。
晓星尘也停下了脚步,静静的站在一旁。明明目覆白绫,薛洋却觉得对方在望着他,并把他从里到外彻底看穿。
他浑身上下出了一层汗,湿淋淋的好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,深吸了好几口气,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“你发现了?”
晓星尘点点头。
薛洋感到恐惧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将他捕获,他不由自主的摆出自以为该有的恶形恶状,开口嘲讽道,“怎么?晓道长想替天行道?在这荒郊野外的,杀了我?”
他在心中暗自庆幸、还好晓星尘看不见,才不会注意到那个控制不住自己、抖得不像样的恶人薛洋。还好,他还能保存下最后一点自尊。
晓星尘听了他的话,却并没有像预期的一样招出霜华,他甚至平静的向薛洋迈近了一步。
“你的确曾罪行累累、”晓星尘道,“但我记得,你已经许久不曾作恶,而且,也确实曾为自己做过的恶事偿命赎罪,”他语气波澜不惊、在薛洋震惊的目光中继续道,“我不知道现在再杀你还有什么意义。而且似乎……只要在我身边,你便不会作恶。既然如此,今后我自会一直看着你。”
真是个自作多情的臭道士。薛洋想,我应该反驳他,让他别太瞧不起人、自以为是。
可事实是,眼泪再次自顾自冲出他的眼眶流了满脸,喉咙里也好像被人塞进了一块沾满水的棉花、让他一个难听的字也吐不出来。他茫然无措的举起双手,用力按在眼睛上、想把丢人的泪水堵回去,却觉得好像堵住了眼泪,那些悲伤委屈恐惧就都逆流回了心里,越填越多、越填越满、终于从他的口里溢出来,变成了一声声悲泣。
之后,他就被拥进一个熟悉的怀里。爱人的手充满包容与怜惜,轻柔的落在他的头上,熨贴的像是连他布满沟壑的灵魂也可以抚平。
薛洋把自己的脸更用力的挤在晓星尘胸前,他战战兢兢又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终于一把回抱住了、生命中唯一的一点光。


(完)


一点后记解惑。
1、小星星是在洋洋第一次流眼泪时有了之前各世记忆的,大概就是洋洋的眼泪唤醒了他的意思吧。
2、老宋最后一世其实也来了(哈哈),小星星背着洋洋跟他说清了事情,老宋就走了。小星星没有马上告诉他自己已经拆穿他接纳他,是想惩罚他一下。
3、灯泡阿菁小朋友除了第一世,后来一直都在的,我只是懒得特意去写。


撒狗血使我心情愉悦。


评论(16)
热度(2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遍长安瓜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